圈地自萌,圈墙入梦。

伊利斯空

© 伊利斯空 | Powered by LOFTER

【逸真/庭真】一线生机 (1) 末世求生

标题:一线生机

作者:伊利斯空

弃权声明:角色属于九州·天空城,ooc属于我

语言:中文

性向:BL

Genre:正剧

分级:G

篇幅:长篇(坑品良好,但不排除解毒后坑掉的可能性)

Fandom:九州天空城

主要人物:风天逸,羽还真,白庭君,易茯苓

CP:逸真,庭真(?)

 

摘要:现代,末世求生,丧尸

警告:AU,OOC有,私设有,真第一人称,渣文笔注意

声明:真真虽然单纯不做作,但是智商还是随时在线的,只可惜栽倒在了某妖艳贱货的手上(咳咳),不喜白莲花弱受(咳咳咳)

 

 

 

正文:

 

1. 车祸

 

“……MK9951,黑色,保时捷Panamera。啧啧啧,真是一辆好车,可惜车主大概是个智障。”

 

“哎!阿Sir,等等!走了走了,马上就走了!”

 

我抬起头,打量起正在朝我奔过来的小个子男人。那人穿着典型的街头小混混装束,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T恤和洗水牛仔裤,头上还反戴着一顶深蓝色的鸭舌帽,一副痞里痞气的样子,看着就让人来气。

 

“这车是你的?”我狐疑地收起罚单本,将钢笔插回到胸前的口袋:“把你的身份证和驾驶证都拿出来。”

 

今天是我作为一个小小的巡警上任的第五天,也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更。其实像我们这样的普通警员,日常职务说得好听点是维持治安,说得不好听那就是受气包。事无大小,只要我们看见了都得管,管得多了又会被人讨厌,一个不小心被投诉到了上面去,难免又得吃几顿臭骂外加内部调查。

 

我的搭档钟Sir是个老差骨,老伴儿前年去世了,儿女也都在国外成家立业,真可谓是人无负担一身轻。钟Sir不管处理任何事情都是慢悠悠的,一副“干再多了又不会有分红那么拼命图什么”的态度。虽然他人是不错,但是我很担心天天这样受他的影响,我迟早也会整个人变得温温吞吞的。

 

所以说啊,难得今天钟Sir和其他几位同僚临时被上头抽调走了,我期待已久的表现机会也终于来了。要是我这都不把从警校里学来的招数拿出来用个一次半次,怎么对得起自己将近三十周的辛苦培训?

 

“阿Sir,你说我看上去像是买得起这种车的人吗?”那小混混倒也诚实,苦着脸掏出身份证和驾驶证递给了我:“我可是个奉公守法的良好市民啊,只是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这附近的停车位全都满了,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地方停车。不过我老板就进去办点事,很快就出来,你看能不能通融一下?”

 

说话间,那人频频回头看向一栋写字楼的大门,的确像是在等人的样子。

 

“PC calling 总台,PC calling 总台,帮我查一下这个ID,名字是……”我将信将疑地看着那人的身份证,按住对讲机向中心报出了上面的资料。

 

对方很快有了回复,明确地告诉我说这人没什么问题,我也就顺手把证件都还了回去:“这次就先算了吧,下不为例啊。”

 

“好的好的,多谢阿Sir!哎哟阿Sir你长得这么帅,当巡警可惜了,应该去参加选秀的呀,我觉得……”

 

“行了行了,你给我省省吧,别被我抓到第二次。”我收回已经写好的罚单,在小混混热情到让人受不了的目送下优哉游哉地朝下一条街走去,只是脑子里已经从刚才听到的关于附近停车场离奇爆满的情况联想到了近日发生过的桩桩怪事。

 

首先是在世界范围内的二十多个国家先后爆发了颇大规模的新型狂犬病毒,星城各大媒体都在走马灯似的播报更新最新消息。前一天说不少病毒携带者有可能已经进入星城,今天就说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可怜的是各个相关行业,尤其是我们这些警务和医务人员统统都如临大敌,导致人人自危,纷纷减少出门次数静待风波平息。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钟Sir和他所在的A组才会被调派去了星城与大陆相连通的通关口岸参与排查和维持秩序,生怕昨天在入境大堂发生的人咬人事件重演。虽然我们都觉得这样未免太小题大做了一点,但毕竟这是上头的意思,我们再不想接受也只能“心甘情愿”地去做。

 

我正想得起劲,对讲机里突然就传出来总台通讯员的声音:“星城大道南往北路段接近神乐路一带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目前伤亡情况未知,请位于附近的同僚酌情前往支援。”

 

严重车祸?还是星城大道?这还得了?作为星城最为知名的道路之一,星城大道是众多游客旅游购物的必经之地,因此那一带的人流和车流量都可谓是密集得惊人,从早到晚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不断。按常理推断,星城大道一旦出现交通事故,那肯定就塞车塞得叫天不应叫地不灵,随时还有可能爆发暴力冲突事件。

 

我连忙转过身往回跑,路过那辆保时捷时还把那个姓方的小混混给吓了一跳,大概是以为我反悔了要给他罚单。我也没空理会他,一头扎进有秩序地等着绿灯的人群里。说实在的,星城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就算有一半的人蹲在家里,马路上的另外一半人还是多到令人咋舌。也不知道这小小的一座城市是如何在容纳了好几百万的人口之后,依旧将旅游业发展的如此旺盛的。

 

伴随着绿灯亮起时由慢转快的“嘀嘀”声,我迈开步子连跑带走地冲了出去,结果还没等我走过这条斑马线就听见身后传来了巨大的撞击声和玻璃破碎落地的声音。

 

我心说不好,回过头一看,发现那辆保时捷的左侧车身上出现了好几条刮痕,车灯和后视镜也被撞得碎了一地。

 

“好浪费啊……”我这边还在心里哀叹怎么有人舍得撞坏这么漂亮的一辆车,那边就看见从van仔上跳下来三、四个大只佬,手臂上描龙画凤的,比那个姓方的瘦猴像样多了。那瘦猴估计也是心知打不过,秉着“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优良品格,盯着为首的男人看了两秒后转身蹿进了一条小巷,瞬间就没了人影。

 

这还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了。怎么平时和钟Sir搭档巡逻的时候不是救猫就是斗狗,难得今天我能自己去威风个把小时了,老天爷反倒给我安排了这么大一项挑战,是不是存心在整我?

 

我自然是不敢耽搁,先是将现场的情况详细地报告给总台,请求支援之余稳住心跳和呼吸,这才有了往回赶的胆量。毕竟一看那几个男人的架势就知道是黑道寻仇没跑的了,只是不知道那辆保时捷的可怜虫主人究竟是何方神圣,居然需要出动大风的三位罗汉。

 

作为一个有志向的星城警员,我对黑道上的一些信息虽不说是了如指掌,但是几乎所有我能接触到的资料都被我熟读了好几遍。所以就算我一眼就认出了那几个男人的身份,除了让我更加不知所措之外并没有太大的帮助。更别说他们在看见我这么一个身穿警服的存在之后不但没有丝毫退缩,反而目露凶光地盯着我的一举一动,我心中更是窝火得不行。

 

“阿Sir,我这车的刹车不太灵,责任在我。等车主来了我们私下解决就行了,不用麻烦你。”光头男,也就是江湖人称“蛇文”的大风打手领班,似乎在试图用和善的语气对我说话。可在我看那人就是面目可憎,他说什么都没有用。

 

说实话,我本来就没有处理这种事情的经验,警校里学的那些皮毛在几个大只佬的手下根本过不去多少招,只能定下心来等支援了。最可惜的是他们也没有其他违法的举动,至少手上没有武器。就算是把人家车子给撞了,“蛇文”也说了会负全责,我总不能光凭他们是混黑道的、看他们不顺眼这个理由就把他们全都抓回警署里去。

 

“态度还挺诚恳的,那我就不追究你们几个牛高马大的站在路中间妨碍市民出行了。”我心生一计,装模作样地绕着那两辆贴在一起的车子转了一圈,摆出一副惊讶的表情:“哎呀,这台保时捷怎么违例泊车,不行,我得把它拖回场里去。”

 

说完我死死地盯着那几个大只佬,趁他们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迅速把右手按在了配枪的位置上。

 

“你、你是不是敬酒不吃吃罚酒?”站在“蛇文”身后的墨镜男走上前来把我推得倒退了两步,差点就撞上了保时捷的车尾:“拳脚无眼,等会一不小心伤到阿Sir你,那可就不好了。”

 

我一听就来气,到底是谁敬酒不吃吃罚酒:“你们有什么私人恩怨,麻烦找个没人的地方慢慢解决,别在这个地方撒泼。这里是我的辖区,我自然有责任保护每一位市民的安全。”

 

我心里其实也明白,虽然自己说得大义凛然,心里根本就没底。要不是吃准了他们不敢拿我怎么样,我早就把枪掏出来提高提高自己的威慑力了。只是这枪一掏,我回去之后又得写上几大份报告,怎么看都不划算。

 

 

 

作者有话说:

我的锅我的锅,第一章都完了妖艳贱货还没出场~

保证会有下一章,顺便保证下一章一定会有我们的风大少主嘤嘤嘤=。=

恳求各位太太们帮忙捉虫,有什么特别想要看的脑洞啊梗啊丢过来我去煮~

文笔太烂文风耿直,在这里鞠躬了,背锅潜逃~


评论(3)
热度(30)